贵州省血液中心第四党支部组织开展“学政治理论,助工作推动”理论学习应知应会测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1-08来源:贵州省血液中心作者:杨健

 
 

  为及时了解掌握支部党员政治理论学习情况,检验支部开展政治理论知识学习的成果,推动支部党员职工理论学习往实里走、往心里走,2021年1月7日,省血液中心第四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作为2021年1月的主题党日,此次活动主题为“学政治理论,助工作推动”理论学习应知应会测试,测试通过闭卷的方式进行,内容涵盖了政治理论、党章党规、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要会议精神以及党务知识等各方面,具体包括:“四个自信”、“四个意识”、“两个维护”、“六稳六保”、“三严三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会一课”、意识形态、贵州省“三大战略行动”以及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等内容,测试题型包括选择题、填空题、简答题。

  通过开展测试,有效检验了支部党员职工对基本政治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进一步增强了支部党员学好用好政治理论知识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营造了“以考促学、以考促行”的良好氛围,同时,有效做到学用结合、学用相长,更好地指导支部党员职工所从事的党务、财务、偿还血报销、采供血业务技术指导等具体工作,为中心采供血事业持续高质量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此次测试做到全覆盖,12名党员全部完成测试,其中,10名党员参加了集中测试,因公请假的2名党员进行了补考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