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血液中心举行2020年度党支部述职评议考核

时间:2021-01-05来源:上海市血液中心作者:孙蕴华
       1月4日上午, 中心党委在1607会议室举行2020年度党支部述职评议考核,市卫生健康委党办主任、机关党委副书记王娟莅临督导,上海市血液中心党委书记邹峥嵘,党委副书记、主任何智纯,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主任林俊杰,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陈强,上海市血液中心副主任张晰,副主任朱自严,党委委员朱永明、安淑萌、聂晓绚、王迅,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共计27人参加。邹峥嵘主持会议。
       中心党委以聚焦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要求,落实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和上级党组织决定,重点把握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党的组织生活、党组织议事决策机制等是否达到规范性要求,制定了《中共上海市血液中心委员会党支部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方案》(简称“考核方案”),要求各在职党支部全面总结一年来党建工作,实事求是地总结成绩、查找问题以及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
       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按照“述职、提问、点评、测评”的程序进行。6个在职党支部书记根据考核方案要求,围绕履行意识形态和政治生态工作、基层党建、支部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内监督、重点工作保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改进措施6个方面汇报了2020年度支部工作。
       王娟对各党支部的特色和好的做法作了一一点评,充分肯定中心整个领导班子坚强有力,党支部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积极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结合今后的工作,王娟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在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的重要时刻,党支部要继续发挥凝心聚力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凝聚广大党员群众,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对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总体部署,紧密结合中心业务工作,推动中心各项工作发展。二是要把支部工作中好的做法进行凝练,对问题进行梳理,齐心协力、出谋划策,建立标准化、规划化、流程化工作体系。三是希望中心党委按照委党组的具体要求,落实好各项工作,进一步狠抓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更好的成绩。
       邹峥嵘代表中心党政领导班子向委党组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向各党支部书记、支委和党员职工一年来在抓党建、促发展方面的辛苦工作和所取得成绩表示衷心感谢。他肯定各党支部亮点工作,要求各支部对查摆出的问题制定整改举措。邹峥嵘代表党委提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要更深入、更全面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市卫健委党组的指示要求,要学深、悟透、弄懂、做实。二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把思想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市委、市卫健委党组统一部署上,要树立全局观念和大局意识,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党组织的“管大局、把方向、促发展”的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以党建促中心工作发展。要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按照上海市血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的总体要求,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推进血液保障体系建设,向医疗机构提供充足、有效和安全的临床用血,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现场

支部书记述职

王主任讲话

邹书记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