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首次“血站开放日” 迎来“小主人”报小记者

时间:2020-11-15来源:苏州市中心血站昆山分站作者:苏州市中心血站昆山分站

     2020年11月15日是今年以来的首次“血站开放日”,60多位“小主人”报小记者在老师的陪同下来到了昆山市红十字会血站参观。对人体血液充满好奇的小记者们在血站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依次参观了血液成分制备室、血液成品库、发血室等场所。近距离感受了一袋血液从采集、制备、检验、储存以及发放运输的整个流程。
     在成分制备室,小记者们看到血液通过全自动分离机制备变成了各式各样的血液制品,从而来满足不同病人的治疗需求。
      穿梭在各种血液制备设备间的小记者们,不时提出各种问题:“老师,血液为什么不会凝固呢?”、“这袋血液为什么是黄色的,而那袋却是红色的?”、“老师,血液过期了怎么办?”现场工作人员为这群好奇孩子们耐心细致地进行了解答。
    在血液成品库,当小记者们看到了一排排的贮血冰箱,一个个都睁大了好奇眼睛,感叹着原来各个血液品种需要在不同储存条件下才能保持活性。最后,小朋友们来到血站会议室观看了无偿献血公益广告和血液知识动漫科教片,对“一袋血的旅程”有了更全面的了解。
    “血站开放日”活动通过近距离参观和系统的讲解,让孩子们对人体血液的相关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揭开了血液的神秘面纱,感受到血液对救治生命的重要性。同时,也培养了孩子们的爱心和社会责任感,为无偿献血事业积蓄了后备力量,为保障我市临床用血需求奠定了深远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