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血液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大学习、大调研、大走访” 再安排再部署会

时间:2020-11-17来源:成都市血液中心作者:成都市血液中心

       11月13日,成都市血液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就中心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走访”活动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米虹主持,党委委员、中干及支部书记参会。
       全体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并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起草背景、亮点、民生议题、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如何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等方面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
       会议强调,近期从中央到省、市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市卫健委党组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在全市卫健系统集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大学习、大调研、大走访”活动。中心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利用“大学习、大调研、大走访”活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扎实推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紧密结合采供血工作实际,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形成推动无偿献血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有序推进。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大学习”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分层分类开展学习,切实做到全体党员干部入心入脑。二是把握导向,精准施策。中心各科室要严格按照方案的要求和分工安排,既要各司其职又要形成合力。要坚持目标导向,把“大调研”作为当前谋长远的重要抓手,听取意见建议,了解推进情况。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大走访”作为发现问题化解风险的有效举措,充分了解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紧盯重大项目全面查找问题困难,逐步排查化解风险隐患。三是聚焦重点,实现突破。中心上下要结合此次活动,准确把握经济发展“双循环”等重大战略决策部署,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创新思路方法,高标准、高质量制定中心“十四五”规划,努力实现采供血事业加速度、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