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奉献 情暖冬日——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中心血站联合河套学院开展大型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0-11-13来源:巴彦淖尔市中心血站作者:巴彦淖尔市中心血站

       为确保全市医疗和急救用血需求, 11月4-11日,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中心血站在河套学院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大型无偿献血活动。这次活动得到了河套学院领导和广大师生的大力支持,在校党委和学生处领导以及各位老师的积极倡议、周密安排和鼎力协助下,广大师生们纷纷撸起袖子捐献热血。据统计,这次为期8天的献血活动总计采血1782人次,采血总量近36万毫升。
       十一月的河套大地气温已经降至零度,但严寒也抵挡不住河套学院老师和同学们的热情,一袋袋血液汇集成爱的暖流,温暖整个冬日。在采血现场,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向参加献血的同学们讲解相关的医学常识和注意事项,同学们按照献血流程有条不紊地进行登记、填表、验血、采血,活动现场井然有序。
       参加本次献血的同学有很多是刚入学不久的大一新生,作为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的新面孔,她们在听了专业人员的讲解后,带着好奇战胜恐惧,纷纷勇敢地伸出胳膊加入到献血队伍中。大家纷纷表示,参加无偿献血,用自己的热血去挽救他人的生命,一定会成为大学生活里最有纪念意义并值得回忆的事情。
       
      无偿献血是关乎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保障生命安全的一项重要工作。无偿献血你我同行,用可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河套学院的广大师生又一次用实际行动,完美诠释了无偿献血温暖人间的无私高尚情操和互助互爱精神。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感谢河套学院多年来对无偿献血事业的大力支持,感谢每一位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的英雄们!

(血源保障科田清梅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