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面”之缘•血脉相连——铜川市中心血站开展国泰民安“国庆面”主题活动

时间:2020-09-30来源:铜川市中心血站作者:铜川市中心血站
        面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食,因“面”与“绵”谐音相通,又因面条的形状,寓意长寿,所以它也成为人民祝福祖国国运绵长,祝福亲人健康长寿的美好象征。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大力弘扬铜川特色面食文化,坚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导节俭用餐、节约光荣的新风尚,国庆前夕,铜川市中心血站组织开展了《一“面”之缘•血脉相连》——国泰民安“国庆面”主题活动,并邀请无偿献血志愿者中的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代表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9月29日一大早,血站职工和志愿者代表便开始一起买菜、洗菜、准备食材,热火朝天的场景让在场的人更有干劲,大家共同协作,很快就把一碗碗热腾腾的臊子面摆上了餐桌。看着自己亲手制做的这碗“国庆面”,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大家共同祝愿伟大的祖国生日快乐,人民幸福安康。看似朴实无华的一碗面条,实则包含了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的爱国情怀。
        我不认识你,但我谢谢你。血站和献血者之间的一“面”之缘保障了患者的宝贵生命;一“面”之缘,拉近了血站和献血志愿者的距离,共同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国泰民安,国运绵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