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献血办、市中心血站开展中秋节献血者慰问活动

时间:2020-09-30来源:温州市中心血站作者:温州市中心血站






 
       适逢国庆、中秋双节暨《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施行22周年之际,为表彰先进典型,弘扬社会正能量,感谢一如既往支持无偿献血事业的爱心献血者,温州市献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温州市中心血站及分支机构、各县(市、区)献血办公室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中秋节献血者慰问活动,对温州市13个县(市、区)145位献血者代表上门赠送感谢状和月饼等慰问品,致以献血者最诚挚的节日问候。
       市献血办、市中心血站带领各县(市、区)献血办走访慰问了坚持献血至“退休”的爱心人士、浙江省特别奉献奖获得者等献血代表,同他们进行了亲切交流,倾听了爱心献血者们的献血故事,并叮嘱他们要注意身体健康,一行人还为献血代表们送上了感谢状和慰问品,对他们长期坚持参与无偿献血的爱心义举表示衷心的感谢。
       万明杰是一名退休职工,一直以来秉持“坚持献血献到老”的他一直到60岁仍在坚持献血,并累积献血达70次,献血量达17800毫升,今年已经61周岁的他终于“功成身退”了,但是仍时时牵挂无偿献血事业。这次慰问也让他感到十分暖心,“我现在已经不能献血了,但是你们还记挂着我,真的很感谢。”他表示,无偿献血是一件十分有意义的事情,要不是年龄不允许,他还是会坚持下去的。
       与此同时,县(市、区)的慰问行动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鲜红的感谢状、承载着满满关怀的节 日慰问品,一次握手,一句问候,如沐春风的关怀让献血者们感受到了最真挚的心意。
       伴随着走访活动的进行,一个个熟悉的面孔映入眼帘,坚持献血到退休的老人张荣辉、为爱逆行的热血医师邵仲箴、献血138次的“献血达人”胡建朋……每一个名字都璀璨了温州无偿献血事业发展路程。岁月不语,热血能言,献血者们用源源不断的爱心托举起生命的希望,他们值得最真挚的感谢和关怀。
       此次走访活动,切切实实将慰问当作“暖心”工程贯彻落实,让爱心献血者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的同时,进一步浓厚全社会尊重、爱护无偿献血者的良好氛围,有利于巩固无偿献血者队伍,促进全市无偿献血事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