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血液中心顺利通过ISO15189扩项及复评审

时间:2020-09-29来源:大连市血液中心作者:大连市血液中心
       2020年9月26日至28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专家组对血液中心进行了为期3天的现场评审,本次评审是中心ISO15189第二个认可周期内的第二次复评审,评审领域涉及输血医学、分子诊断、临床化学检验、临床免疫学定性检验和实验室信息系统。

 




       评审专家通过现场观察、查阅文件和记录、提问、座谈、现场试验等方式,对我中心人员、设备、试剂和耗材、设施环境、质量体系文件、信息系统、检验前、中、后过程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审核,其中重点围绕检验科申请的扩项项目:乙型肝炎病毒脱氧核糖核酸、丙型肝炎病毒核糖核酸和人类免疫缺陷病毒核糖核酸进行了更为细致的审核。

通过3天的评审,评审专家组高度评价了我中心实验室的检测能力和质量体系运行情况,同时针对实验室可改进之处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ISO15189是医学实验室质量和能力国际互认的推荐准则,实验室的国际互认不仅仅反映在检测结果的国际互信,更客观地体现了实验室具备良好的管理水平及技术能力。作为全国首家通过ISO15189认可的采供血机构,大连市血液中心始终秉承质量为本的理念,不断推动血液检测全过程的质量控制,为临床用血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