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闵行区驻沪武警部队“临退”战士捐献热血告别“第二故乡”

时间:2020-08-12来源: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作者: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


        8月11日,武警上海总队执勤三支队的刘健国、赵海涛、林文渊、彭磊等10余名即将脱下军装退伍返乡的武警战士分时分批登上停靠在部队大院的闵行区“小血人”爱心献血车,慷慨地伸出臂膀以捐献热血挽救他人生命的特殊方式告别“第二故乡”。

 


 

        上等兵刘健国是安徽人,入伍前就读于上海理工大学,在校期间他无偿献血4次,即将脱下军装回校读研究生的他得知无偿献血活动后,毫不犹豫地伸出臂膀再次献出热血,累计无偿献血1800ml的刘健国说:“无偿献血对身体没有任何不适的影响,希望以献血救人的方式为军旅生涯画上圆满句号。”

 


 

        上等兵赵海涛是江苏徐州人,第一次无偿献血的他说:“在这里当兵两年,深深地喜欢上了这个城市,快要脱下军装离开部队回老家了,希望献份热血帮助到亟需输血救治的患者。”

 


 

        上等兵林文渊、彭磊也即将脱下军装分别返回老家福建、河南,首次献血的两人异口同声地说:“献血救人只是举手之劳的一件小事,以后有机会还会再次无偿献血的。”

 


 

        参加无偿献血的还有徐诚铭、马宇辰、王国明、郭雨霖等10余名武警战士,大家一致认为:“一天是军人,一生有军魂,不论是即将脱下军装,还是脱下军装回归社会,在无偿献血这件事上必须起到榜样作用。”

 


 

        即将脱下军装退伍返乡的年轻武警战士没有豪言壮语,以无偿献血拯救他人生命的方式告别摸爬滚打了两年的“第二故乡”,为从军生涯画上圆满句号的同时,也表达了对驻地——上海的深深眷恋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