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118名白衣天使用热血 传递爱的温度!

时间:2020-08-12来源:海南省血液中心作者:海南省血液中心
捐献热血,
传递爱心,
是我省卫生健康系统各医疗单位
常年坚持的一项公益善举。
投身于医疗事业的从业者们,
除了高超的医术,
还用他们滚烫的热血
为患者们送去生命的希望。
 
       8月11日上午,海口市人民医院组织开展了2020年夏季无偿献血活动,白衣天使们纷纷挽起衣袖,捐献热血,最终共有118人成功献血,献血总量达32300毫升。

        活动当天虽然烈日炎炎,骄阳似火,但海口市人民医院无偿献血活动现场却依旧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来自肿瘤放疗科的何瑶佳虽然当天休假,但听说了单位开展献血活动的消息后,她特意带着自己5岁半的女儿过来献血。“无偿献血对于我而言是十分熟悉的,除了参加单位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外,平时我还会到海口明珠爱心献血屋献血。今天带着女儿过来,目的是希望在帮助到他人的同时,还能够将爱的种子播撒给下一代。”何瑶佳由衷说到。

        来自医院物价结算办的职员陈艳菲是一位献血新手,当天她在消化科副护士长高方青,和保健科护士黄秀沉两位闺蜜的带动下,勇敢地迈出了自己的第一步。谈及自己的第一次献血,陈艳菲说: “无偿献血是一件助人利己的好事,今天我终于达成了心愿,能通过力所能及的事情去救助生命,我感到非常有意义!”

        在整场活动中,该院不少医护人员在献血后都来不及过多休息,便又匆忙返回到各自的岗位治病救人,虽然行色匆匆,但始终洋溢着帮助他人、快乐自己的幸福感。他们用行动诠释了医院“关爱生命、患者至上”的宗旨,同时也用自己的热血换来了他人生命的延续!

        点滴奉献,凝聚大爱。目前我省每天仍需500人的爱心捐献,才能满足临床用血需求。除了奋战在医疗战线的第一线,在每年的献血淡季,也总能看到广大医务工作者挽袖献血的伟岸身影。在此,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和他们一样,用真情呵护脆弱的生命,用热血筑就爱的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