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科技厅组织志愿者开展“真情流淌 血脉相通”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0-08-11来源:甘肃省红十字血液中心作者:甘肃省科技厅

        血液可以再生,生命不可重来。8月7日,甘肃省科技厅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开展“真情流淌 血脉相通”无偿献血活动。厅机关及厅属单位的30余名志愿者参加活动,以自身热血行动,发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共计献血7200ml,保障因疫情影响而导致的临床急诊、急救用血。
        本次活动由厅直属机关党委总体负责组织,厅直属机关工会、妇委会、厅团委协助。在献血现场,每位献血者在保证身体健康、符合献血条件的情况下,按照医务人员要求,认真填写登记表。经过测温和询问、测心率、量血压、采血样等初步筛查后进行献血,整个过程井然有序,气氛热烈。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人民公仆乐于奉献的良好形象,体现了志愿者“互相帮助、助人自助、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精神风貌和高尚品德,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营造了“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和谐社会氛围。
        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的“新人”,也有的是曾多次完成无偿献血的“老同志”,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帮助更多人是非常快乐的,因为无偿献血是送给生命的礼物。志愿者马俊青说:“作为志愿者,来参加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很开心。在别人需要的时候,我们挺身而出,献出热血,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