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黄浦区烟火集景 热血枫径

时间:2020-07-27来源: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作者: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


        作为外滩最美观光点之一的潮流夜市,BFC外滩枫径夜市集娱乐、美食、购物、演艺于一体,一举晋升为黄浦打卡新地标。2020年7月25日,在正式开街的第50天,一辆无偿献血流动车缓缓驶入了集市的路口。

 


 

        在这个不平常的2020年,无偿献血面临着街头人流量骤减的现实窘境,献血采集遭遇到前所未有的挑战,为增加街头招募采集量,黄浦区积极探索采血点位优化工作。由黄浦区卫健委牵头,黄浦区金融办等相关部门协助,特别是BFC外滩金融中心的鼎力支持,经黄浦区血液管理办公室与多方多部门的沟通协调,最终确定了枫径集市流动采血车的停靠点位、停靠周期和其他相关后勤保障事宜。希望通过加大宣传动员,迎合夜市主题,吸引更多人,特别是年青人参与无偿献血。

 


 

        随着人们对无偿献血认识的不断提升,流动采血车在街头接受无偿献血,成为了实现无偿献血制度的重要形式和保障,也越来越被青年友人所认可。在这个吃穿休闲格外讲究的潮流街市,人人都在寻找时尚的意义和所在,带上亲人,结伴好友,用自愿无偿献血的方式热心公益、服务社会无疑是对当下健康新时尚的时髦诠释。
 

 


 

        在流动采血车进驻集市的第一个周末,共采集全血97人份。黄浦枫径献血点的设立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热血青年,成为弘扬社会主义新风尚的鲜红亮点;作为黄浦的又一个爱心加油站,推动和展示着黄浦区的精神文明建设。

 


 

        黄浦枫径献血点工作时间:

        每个周末(周六及周日),上午10时至下午20时

        热情欢迎广大无偿献血者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踊跃前往

        无偿献血正需要源源不断地年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