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台州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管理委员会座谈会召开

时间:2020-07-27来源:台州市中心血站作者:周朝桢、林新
 

 
        2020年7月1日上午,2020年度台州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管理委员会座谈会在市中心血站五楼会议室召开,中心血站领导、志愿服务队各片区队长及其他管理委员会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台州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队长、市中心血站副站长颜香云主持。
        颜队长首先对志愿服务队2016-2019年度服务次数及服务时长进行了总结分析,针对近两年部分片区数据出现下滑的情况,她指出由于这两年我市无偿献血的形势发生了一些新的变化,团体组织献血的比重在逐年增加,我们服务队也要根据新形势的需求,服务重心由街头固定献血点逐步往团体组织现场转变,我们要充分调动队员们的积极性,“哪里的献血者需要我们,我们就去哪里服务,一切为了献血者”。
        针对颜队长提出的现阶段无偿献血情况分析, 各片区队长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提出各地分队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商讨解决方案。在经过一番热烈的讨论之后,经管委会全体委员一致通过,决定在《台州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管理条例》第二章“服务内容”新增部分补充条例,明确了服务队在今后的工作安排,如何能够更好的为团体组织献血现场提供服务,在服务人数和分工上都做了较为详尽的规定。
        会议最后,中心血站站长关亮指出,本次管委会会议对下一步如何为献血者提供“精准化服务”提出了解决方案,希望各位片区队长能和队员们做好沟通工作,和大家详细解释新增条例的意义和作用,让志愿服务队在无偿献血工作中继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