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南学院附属医院医务人员踊跃献血30800毫升

时间:2020-07-27来源:郴州市中心血站作者:曹怡霏
        (通讯员:曹怡霏)7月22日上午,湘南学院附属医院门诊大楼后坪人头攒动,一场特殊的爱心接力正在上演,不少医务人员积极响应市卫健委组织开展的全市卫生健康系统主题献血月活动的号召,纷纷加入无偿献血的队伍。
        据了解,该院有很多同志都是无偿献血活动的固定志愿者,每年都会参与到无偿献血的活动中,已经坚持多年。献血车上,不少实习医生以老献血者为榜样,纷纷表示应该从自身做起、坚守医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为保障临床用血尽一份力。

(活动现场)
       多献一次血,也许就能多救一条命,秉持这样的信念,23岁的实习医生向文已经是第三次献血。他表示,在医院实习期间,自己看到了不少患者因血液重获新生,所以知道血液用品对患者的重要性。“献血这件事,我会一直做下去,因为救死扶伤是我们医学生的使命。”向文说。

(湘南学院附属医院实习医生向文第三次献血)
        “还有病人等着我,我是抽空过来参加献血的。”第7次献血的张水清,是湘南学院附属医院血液透析室的护士,常年与血液打交道,在她看来,除了用业务和服务照顾自己的患者以外,为需要的人献血,是另一种幸福。

(湘南学院附属医院护士张水清第七次献血)
    据统计,在此次献血活动中,湘南学院附属医院共有77名党员、志愿者献血,献血量达30800毫升,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医者救死扶伤的人间大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