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20万毫升爱心血液紧急驰援湖北灾区

时间:2020-07-24来源:菏泽市中心血站作者:张勇军

        7月20日上午,在菏泽市中心血站上演着一幅幅感人的画面,饱含着菏泽人民20万毫升的爱心血液,在短短两天时间内完成了筹备、出库、装箱工作,紧急驰援湖北省。
        近期,湖北省受持续暴雨天气和肺炎防控等因素的影响,采血量大幅下滑,血液库存告急,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向山东省申请调配血液。经国家卫生健康委协调安排,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同意,根据山东省血液库存情况,7月17日,菏泽市中心血站接到支援湖北省20万毫升悬浮红细胞的任务。
        泽市中心血站坚决迅速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决策部署,全力支援湖北省临床用血保障工作,精心准备,周密安排。在原有血液库存的基础上,紧急发动爱心群众,筹备足20万毫升血液,按照时间要求及时发出。20日早上7时50分,在市中心血站发血室,工作人员正在认真仔细地录入信息,然后装箱、封箱,接着血站站长巨昆与工作人员一起把装好的血液送到冷链运输车上。“我们是7月17日接到的通知,在保证可以满足菏泽临床供血需求的情况下,我们按照要求,准备了20万毫升的悬浮红细胞支援湖北。”巨昆说道,由于菏泽市民献血热情比较高涨,所以市中心血站有一定的血液库存,在接到通知后的短短两天时间,就把20万毫升的悬浮红细胞储备好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市中心血站在5月份还曾支援北京10万毫升悬浮红细胞,6月份支援省内兄弟单位4万毫升悬浮红细胞,进一步彰显了菏泽人民大爱无疆的责任和担当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