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输血协会围术期输血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学术研讨会召开

时间:2020-07-23来源:天津市血液中心作者:天津市血液中心
      7月5日,天津市输血协会围术期输血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年第一届学术研讨会在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召开,来自全市医疗机构的33名市输血协会围术期输血专业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市输血协会理事长、市血液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荣江,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副院长李晖,市输血协会副理事长、市血液中心副主任刘军,市输血协会副理事长、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输血科主任杜春红应邀出席大会。成立大会由市输血协会秘书长、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输血科主任张鹏宇主持。
      会上,刘军副理事长宣读了《天津市输血协会关于成立围术期输血专业委员会的决定》,任命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麻醉科主任于泳浩为主任委员。张荣江理事长为于泳浩教授颁发主任委员聘书,并做讲话。张理事长指出,天津市输血协会适应发展,顺应会员要求,对分支机构进行较大调整,成立围术期输专委,主要是搭建医疗机构围术期输血专业平台,探讨对策,凝聚共识,建立培训机制,指导督促临床不断更新观念,合理科学用血,提升我市患者输血管理(PBM)水平。于泳浩主委发表当选感言,表示努力搭建好麻醉科与临床科室、输血科的学术交流平台,促进学科发展建设。最后,李晖副院长讲话,感谢了市输血协会、市血液中心长期以来对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临床供血工作的支持,肯定了围术期输专委的成立意义,表示医院将最大限度给予围术期输专委工作的支持,要求围术期输专委在今后的临床、教学、科研实践中,为推动临床用血更安全、更合理做出不懈努力。
         成立大会结束后,召开了围术期输专委第一次工作会议,于泳浩主委主持会议。33名当选委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围术期输专委工作条例》,选举产生了李培军、马浩南、张世栋、陈君四位同志为副主任委员,提出了完成摸清我市自体输血情况,制订我市自体输血规范,开展自体输血技术培训,和草拟围术期凝血功能监测建议的工作任务。
      随后,与会委员通过线上视频观看了北京安贞医院麻醉中心副主任赵丽云和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麻醉与围术期医学部主任杨建军所做的学术报告。
新的起点,新的征程。围术期输专委将以此为契机,按照市输血协会要求,紧紧依靠委员,集众智、聚合力,发扬专业精神,体现专业素养,取得专业成就,为推动我市血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