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家人献血 成为仲夏时节一道亮丽风景

时间:2020-07-23来源:宜宾市中心血站作者:宜宾市中心血站
        献血一家人,幸福千万家!7月23日,在宜宾市中心血站爱心献血屋和叙州区柏溪镇开展的无偿献血活动现场,139名志愿者先后献血,累计超过4.26万毫升。令人感到欣慰的是:在当天的献血人群中,夫妻献血、父子献血、父母和儿子一家人参加献血的生动画面,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更成为仲夏时节宜宾创文活动的一道亮丽风景。

经过新冠肺炎防控斗争的洗礼,宜宾城乡居民献血热情空前高涨。图为叙州区柏溪镇献血活动现场
        当天上午九时许,现年49岁的肖皇成和儿子肖彬就来到了宜宾市中心血站位于小碑巷的爱心献血屋参加献血。父子二人来自于叙州区高场镇青陈村,肖皇成献血400毫升,肖彬献血300毫升,虽然他们都是第一次参加献血,但他们献血的愿望由来已久。肖皇成在献血时说:“我们村里面有很多人都参加过献血,我们父子二人也早就萌生了献血的念头,今天我们两爷子进城办事,路过这里,看到了献血屋的招牌,于是,我们就走了进来,成为今天献血屋接待的第一批献血的人。”在献血过程中,父子二人同血站的医生、护士们聊到了献血与健康的相关话题。献完血后,肖彬不无感慨地说:“通过第一次参加献血,我了解到了更多献血与健康的知识,今后我还会动员更多的亲朋好友加入到献血人群之中。”

肖皇成和儿子肖彬一起在宜宾市中心血站位于小碑巷的爱心献血屋参加献血
        献血有益健康,只需小小勇气。今年入夏以来,随着气温不断升高,宜宾市民献血的热情持续高涨。当天,在叙州区柏溪镇开展的定时定点献血活动中,先后有110名志愿者参加献血,献血总量累计超过3.2万毫升。拥有3次献血经历的胡蓉和李志是一对年轻的夫妻,他们来自于成中集团。胡蓉在献血时表示:“我们公司每年都要开展一次企业职工献血活动,无偿献血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现已得到越来越多的企业员工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今天,我们夫妻二人再次献血,就是一个最好的例证 。”献血一家人,幸福千万家。在当天的献血活动中,父母和儿子一家人前来献血,成为人们关注的一个焦点。妻子名叫姚友燕,是城北学校的一名老师;丈夫杨华,是岷江社区的一名社区干部;儿子杨睿鹏,今年刚参加完高考。父亲和儿子当天献血都是400毫升,母亲献了300毫升。姚友燕在献完血后说:“我是一名教师,在我看来,与其好为人师,不如处处身先士卒、为人师表。今天,我们一家人在这里参加献血,就是希望通过我们的爱心行动,去动员更多的健康适龄公民加入到无偿献血的社会公益行动之中。”

拥有3次献血经历的胡蓉和李志夫妻二人再次献血
        爱在血中传递,血在爱中沸腾!血站供血科副科长马丽介绍说:“经过新冠肺炎防控斗争的洗礼,宜宾城乡居民献血热情空前高涨。与往年相比,今年夏季宜宾血液库存不降反增,各种血型的血液库存创下多年来的历史最高纪录。B型血液库存更是创下了血站建站以来的历史峰值。”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获得者、血站血采科科长凌娅一家人都是拥有多次献血经历的志愿者,女儿唐精遥和儿子唐英杰是一对孪生姊妹。他们除多次参加献血之外,还利用休息时间,积极参加献血志愿者服务活动。凌娅表示:“今年暑假,是新冠肺炎发生以来的第一个假期。暑假以来,难以计数的人民教师、在校大学生和参加完高考的高中应届毕业生加入到了光荣的献血者行列。更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些献血人群中,有许许多多的夫妻、父子、母女和一家人踊跃献血,为疫情防控常态下,全市医疗临床用血提供了充足的血源。他们守望相助、奉献爱心,在确保全市医疗临床用血和血液安全的同时,更为当下宜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

献血一家人,幸福千万家。图为姚友燕、杨华和高考结束后的儿子杨睿鹏一同参加献血的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