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中心血站积极防范恶劣天气保障安全生产

时间:2020-07-08来源:南昌市中心血站作者:熊熙
     
        近日,南昌发布了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强降雨频繁,多地都发生了因积水导致的停工停产,7月7日晚,由于一整日的暴雨,导致大部分地区再次出现积涝,为积极防范雷暴天气对血站安全生产工作造成的影响,切实做好雷雨大风天气所造成的电路、积水等问题,保障工作流程的顺利开展,当晚,我站后勤服务部沈国平副科长在下班后,于晚上10时又返回单位,对献血科、检验科、成分科等科室以及有机房、发电间和配电间的地下室一一进行了排查,对重点区域进行清淤清涝,排查安全隐患直至第二日凌晨两点,有力的保障了安全生产。
       由于发电间和配电室以及库房都设在地下室,为避免不及时排水造成的安全隐患,次日,他再次带领科室工作人员逐一进行检查,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保障万无一失。
        对于今后一段时间仍将可能面对的强降水天气,南昌市中心血站未雨绸缪,积极应对即将到来的汛期及高温天气对街头无偿献血的影响,多措并举保障血液供应。一是统筹协调汛期招募献血工作。采用夏令工作制,延长部分街头献血工作时间,方便市民选择献血时间,联系相对防汛任务较轻的单位,妥善安排团体献血活动,确保血液供应平稳有序;二是适时了解医疗机构临床用血动态,科学管理血液库存;三是加强应急献血志愿队伍建设。保障在汛情严重时应对得力,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献,献之能用。确保血液供应的“生命通道”畅通。四是继续立足岗位,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认真做好突发情况及时启动应急预案,降低恶劣天气造成的影响,保障汛期全市血液安全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