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青山绿色,崇尚绿色生活

时间:2020-07-08来源:贵州省血液中心作者:朱彦彦 付凯


       根据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和“贵州生态日”等活动有关工作的通知》(黔管函【2020】19号)和省卫健委《关于做好2020年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活动日等活动有关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为全面贯彻国家“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的和谐社会”目标,中心紧紧围绕“绿色低碳、全面小康”这一主题,因地制宜,积极参与,采取多种形式。在广大干部职工中“大兴节能之风,大造节能之势”,营造节能减排工作的良好氛围,把节能减排工作贯穿在工作中。

        一是降低单位网络费用。从实际工作情况考量,早期签订的网络套餐协议已不适用于现行办公要求,于是重新更换网络套餐。合理规划并签订新套餐,不仅做到提高办公网速,还能降低单位每月网络费用。经过此次改革全年的座机及网络套餐支出节省约31.75%,体现了实实在在的节能增效。

       二是鼓励无纸化办公。中心充分利用微信、QQ等成立不同类别的工作群。在中心的大力倡导下,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把非涉密通知、公益宣传、工会活动等文件以电子档形式发布在工作群。此举大量节省办公用纸,从源头上控制了办公支出,厉行节约,切实响应“守护绿水青山,崇尚绿色生活”的活动主题。

       绿色办公的路还很漫长,今后仍将继续前行,努力转变观念和作风,增强全体职工的资源忧患意识和节约意识,发挥每位员工的节能积极性,结合自身岗位,不断探索出节能新举措,为完成节能减排目标,降低行政办公支出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