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血抗疫 爱在这里播撒

时间:2020-07-08来源:甘肃省红十字血液中心作者:薛秀芳

        2020年2月27日上午,西北民族大学附属医院、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住院部1号楼前人头攒动,一百余名医务工作者积极参与院工会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
        作为一名宣传人,我和我的伙伴们见证着每一年的献血活动,今年更是特殊,在和全院医务工作者全力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我再一次感受着他们的医者仁心和献血热情。
        在现场,为避免献血者聚集,采血实行分时段错峰进行,并严格做好采血和献血人员的防护。我和我的小伙伴们穿梭在人群中拍照摄像,希望为每一位前来献血的医务人员留下难忘的记忆。
        体检、查血、填表、抽血……工作人员认真仔细对待每一项检查,献血人员也积极配合着。“哎呀!我的化验结果不符合标准,看来我要好好减肥了!”“我的化验结果一切正常,我可以献血啦!”“这是我第一次献血,有点害怕,不过想到我献的血液能救治别人感觉还是蛮自豪高兴的”……有的人符合献血标准开心的去抽血,有的人不能去献血有点失望但是坚定信心期待下一次的活动能如愿,有的人第一次献血,有的人已经献过许多次,不论是谁,大家都在积极的响应着,参与着。
        “作为一名医生,我深知临床用血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所以我基本每年都坚持献血,希望以献血的方式来挽救那些陌生的生命。目前是防疫抗疫的关键时刻,自己不能到一线去,所以想通过献血的方式为防疫出点力。” 没有华丽的辞藻,没有豪言壮语,寥寥数语道出了老年科主任郑光敏对生命的赤诚以及以救死扶伤为己任的朴素信念。
        “特殊时期,献血也是在用另一种方式救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有责任有义务献血,奋战在一线的同事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虽然我不能到一线去救治病人,但是在这里我也一样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我很高兴!”保卫科科长李鹏说道。
        “既要坚定站在疫情防控最前沿,也要在群众需要的时候奉献热血,希望自己的点滴爱心能够点燃更多的生命之光。”坚守在发热门诊多日的抗疫志愿者庞菲医生说。
         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千万医者披上白色的铠甲奔赴抗疫一线,西北民族大学附属医院、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责无旁贷,举全院之力积极抗击疫情,先后派出支援医疗队员43人,医生15人,护士28人。支援武汉人员共计6批,32人,肺科医院3人,新区后备医院8人。百余名青年医护志愿者更是主动请缨,积极投入到发热门诊、发热预检分诊点的工作中。当院工会发出献血抗疫的号召时,全院医护人员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用别样的方式守护生命。
        献血抗疫,爱在这里播撒!短短一个上午,全院124名职工参与了无偿献血,献血总量达25700毫升。平日里,白衣天使在临床一线治病救人,播撒着医者仁心的大爱;血库告急,他们义无反顾撸起袖子,用热血为生命护航。看着一个个开心的笑脸,我为每一位无私献血的医务工作者深深的感动,我们为他们留下献血时的镜头,为他们拍摄高举献血证的合影,我看到镜头里一个个开心的面庞汇聚成了战胜疫情的信念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