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卫健委主任王水平调研无偿献血工作

时间:2020-07-08来源:江西省血液中心作者:吴芬

      7月7日上午,江西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王水平莅临省血液中心,就无偿献血及血液管理工作进行调研,亲切慰问无偿献血者和采供血工作人员。
      在采血大厅,王水平主任亲切慰问了两位正在献血的市民,对他们的爱心表示高度赞赏,并希望他们能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身边更多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

      在成分制备科、供血科、检验科,王水平主任详细了解了血液制备、检验和血液供应工作情况,他要求工作人员时刻强化质量意识,严格按规操作,确保血液质量安全。

      在调研过程中,王水平主任参观了中心廉政教育展示厅和无偿献血科普馆,听取了省血液中心有关工作简要汇报。他充分肯定了中心无偿献血和血液管理工作取得成绩,特别对省血液中心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协调全省采供血机构,全力保障疫情期间本省医疗用血的同时,先后两批次向湖北供血64万余毫升,以及认真做好新冠肺炎康复期血浆采集工作予以表扬。同时要求中心立足当前,谋划长远,进一步取得更多荣誉;继承发扬中心优秀文化传统,形成具有先进性和代表性行业;进一步提升管理服务水平,更好地为健康江西建设服务。
      江西省计划生育协会专职副会长罗礼生、省卫生健康委办公室主任兰昊、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处长谭友文、省卫生健康委外事办卫生健康监察专员王汉江、省卫生健康委基层处处长刘晓辉、省卫生健康委妇幼处负责人叶颖、省卫生健康委办公室副处级干部杨鹏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