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渭南市中心血站演讲比赛优秀作品连载之四——红色基因伴我行

时间:2020-07-08来源:渭南市中心血站作者:渭南市中心血站


        吴彧,大专学历,驾驶员,2005年在血站工作至今,现在血液供应科血液运输岗。
        红色,是一种信仰;基因,是一种精神;而红色基因,就是革命精神的传承。在我们身边,有许多传承红色基因的时代先锋,从雷锋到郭明义,从焦裕禄到孔繁森,从钱学森到吴孟超,从李大钊到刘志丹...他们用奋斗与牺牲,书写着对真理与信仰的执着,对祖国与人民的忠诚。其事迹令人叹服,其品格光彩照人,其精神感天动地。
        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我们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变为日常生活工作中的自觉行动。这不是上级的要求,这也不是政府的要求,而是这个时代的要求。每个人来到这个世界,都要在社会中生存,都要获取生存发展的物质条件,这一切首先得之于祖国,没有国就没有家,没有家哪有自己,而我认为渭南血站就是一个大家庭,只有干好自己的本分,保质保量的生产出合格的血液制品,自己才能有一份收获,有一份光荣,所以血站就是我的家!
        身为血站这个大家庭的普通一员,我深深懂得在日常工作工作中应该传承这种红色基因,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提高业务综合能力和个人素质;要弘扬博爱,奋进,务实,创新的血站宗旨;淡泊名利,言传身教,真正做到自尊,自强,自省,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用高尚的职业道德全面发展自己。要把自己的本质工作和创建一流科室,一流血站结合起来,从一点一滴小事做起,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充分发挥领导指到哪就打到哪的螺丝钉精神,把简单的、平凡的、重复的事情做好,做到位。乐于见第一就争,有红旗就扛。时刻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作为一名冷链车驾驶员,2019年安全行车4.8万公里,给外县15个储血室,市区5个储血室,计划,急诊,调配冷链运输红细胞悬液4余吨。普通冷冻,病毒灭活,新鲜冰冻血浆,机采血小板若干,搬运血箱650余车次,使用冰源500余袋块次;对车辆、血箱定期消毒擦拭,并每日做好记录;对车辆正常保养10次,冷链保养5次,加强保养5次,定期清洗;出车前后对跑、冒、滴、漏勤观察,多注意,及时修理,不开快车赌气车,宁停十分,不抢一秒,严守职业道德;始终把服务意识贯穿入工作的每个环节中,微笑服务,文明行车,安全驾驶,确保血液运输工作的圆满完成!
        今天,新时代的理念早已深入人心,创建一流血站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与在座的各位同仁一道携起手来,肩并肩,用智慧孕育成长,用真诚开启心灵,用希翼放飞理想,用知足带来感恩,用感恩促进奉献,为创建一流血站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