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闵行区中国输血协会理事长朱永明在沪捐献血小板

时间:2020-07-07来源: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作者: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

 


        2月初,在新冠疫情肆虐的日子里,中国输血协会理事长、世界卫生组织输血合作中心主任朱永明通过网络预约,“逆行”来到上海市闵行区梅陇爱心献血屋捐献出血小板。他呼吁适龄健康公民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积极参加无偿献血的爱心行列。
 

 


 

        时隔5个月后的今天,7月7日下午,朱永明理事长再次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到梅陇爱心献血屋捐献血小板。他希望:“365天里,有更多的爱心市民身体力行地参加无偿献血,挽救更多生命。”
 

 


 

        据了解,朱永明理事长已捐献全血、血小板达30余次。作为一名从事血液工作30余年的工作者、管理者,他亲自参与、见证了我国血液管理工作的发展历程,也先后荣获过“全国无偿献血奉献金奖”、“上海市无偿献血白玉兰奖”等国家和地方无偿献血最高奖项,除此之外,他早已把无偿献血融入自己健康生活中的一部分。   
 

 


 

        身为一名党员干部,朱永明理事长满怀社会责任感,并把毕生的精力投入到了我国无偿献血事业中。他说:“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是保证生命救治和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社会公益性事业;无偿献血工作的发展离不开全社会的关注和支持,更离不开每一位无偿献血者的坚持和奉献。”
 

 


 

        多年来,朱理事长一次次率先垂范无偿献血,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勇担当、走在前、作表率”的优秀品质,用涓涓热血践行“矢志为民服务”的责任担当,为更多的患者带来“重生”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