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高!672名爱心学子献血23万余毫升

时间:2020-07-07来源:江西省血液中心作者:杨雨生
      2020年7月1-5日,江西软件职业技术大学联合江西省血液中心开展为期5天的爱心献血活动,活动主题为“青春热血真情告白,献礼建党99周年”。此次活动得到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精心组织、广泛宣传。据统计,献血活动共有672人成功献血233700毫升,创历年来新高!
      7月1日早上,江西省血液中心献血车应约到达学校食堂门口,前来帮忙的志愿者同学已经提前搭好帐篷、摆好桌椅、挂好横幅。为组织好此次活动,校团委提前一周开始精心部署,积极组织,调动校学生会、社团联合会、青年志愿者协会等组织全部参与进来。动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优秀团员、学生干部、志愿服务组织及志愿者率先参加无偿献血,做先锋表率。
 
      校团委书记,蒋鼎峰率先参加无偿献血。蒋书记说:“无偿献血是利人利己的公益事业,捐献可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我们应该积极参与,此次献血活动我们把学生组织全部调动起来,要求在校内宣传动员全覆盖,让更多的人了解无偿献血,参与无偿献血”。
      现场,前来参加无偿献血的同学不一会儿就排起了爱心长龙。同学们依次填写无偿献血登记表,排队参加体检、化验、献血,现场秩序井然。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建党99周年这个特殊的日子,能够用自己的无偿献血行动抗击疫情,帮助他人,感到非常开心,也非常自豪!
      血液是生命与健康之源,输血是现代医学治疗疾病、拯救生命不可或缺、不可替代的有效手段。通过本次活动,充分展现了软件职业技术大学学子,用青春热血抗击疫情,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