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献热血•庆七一”

时间:2020-07-02来源:重庆市血液中心作者:重庆市血液中心

        为庆祝党的第99个生日,响应2020年第17个世界献血者日“献血,让世界更健康”号召,助力新冠肺炎疫情下的无偿献血工作,深化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彰显卫生健康工作者的社会责任感,弘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6月30日,重庆市卫生健康委、重庆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总队、重庆市血液中心再次联合开展了第六届“献热血·庆七一”活动。
        跟往年一样,许多有工作安排的党员干部早早就来到献血车前奉献爱心。他们中有许多都是老面孔了,熟练地填表、参加快检、献血……
        而跟往年不一样的是,由于目前依然处于疫情防控期间,献血者许多都佩戴了口罩。而为了保障献血者的献血安全,血液中心也对献血流程做了更加科学合理的安排,并对献血环境、物料等进行了消毒处理。
        一位正在献血的党员同志说:“这已经是我连续几年参加七一献血活动了。而今年我们还处在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中,这也让本次献血活动更加有意义。我也希望通过捐血能为抗疫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挽救病患的生命。”
        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副书记、一级巡视员夏沛也来到活动现场慰问了参与献血的党员干部们。他表示,目前我国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入常态化,各行各业全面复工复产,各大医院门诊也全面开放,临床用血量不断攀升,血液中心一定要做好与疫情防控形势相适应的无偿献血宣传动员工作。同时也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捐血抗疫共度难关。
        当天活动共有58人献血15480毫升。自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他们作为卫生健康工作者,任务重、压力大,日常工作千头万绪。但作为党员干部,始终坚守防控指挥第一线,挑重担、上头阵、打硬仗,核查疫情数据、组织疫情监测、应对疫情问题、处置疫情工作……这次在党的99岁生日来临之际,他们再次用热血向党的生日“献礼”,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承诺,真正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