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年街头摆摊采血 专注守护城市生命线

时间:2020-07-02来源: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作者: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
        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是常年奋战在街头“练摊”一线的医疗卫生机构,大约80%的医疗临床用血是由街头流动采血车采集的。无论烈日酷暑还是数九寒天,总会有一辆辆流动采血车穿梭在大街小巷,停守在广场、街头,用心采集市民捐献的热血,牢牢守护临床患者的生命线,成为省会郑州街头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医疗临床用血供应相对紧张,血液中心创新方法、想方设法,及时开通了“党建夜车”,一支近300人的夜班采血志愿者队伍正式开启夜间街头“练摊”模式,方便了更多爱心人士就地就近参加无偿献血,前五个月共接待无偿献血者77762人次,采集全血23.21吨,单采血小板25990个治疗量,有效保障了省会郑州临床用血,并且集全省之力八次支援武汉用血。
        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为爱心市民们提供更加周到的献血服务,以延长自身工作时间换来广大献血者、用血者的舒心、放心和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