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血庆七一 郴州启动卫生健康系统主题献血月活动

时间:2020-07-02来源:郴州市中心血站作者:曹怡霏 李孟玲
        (通讯员:曹怡霏 李孟玲)为庆祝中国共产党99周年华诞,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7月1日上午,由郴州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开展的“一颗红心向党·满腔热血为民”主题献血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兴隆步行街隆重举行。
        启动仪式上,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肖和平宣布将7月作为全市卫生健康系统主题献血月,并向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的党员干部职工发出倡议,号召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的党员干部参加献血,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活动现场,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肖和平宣布活动启动)

(市卫生健康委机关支部合影)
        在启动仪式结束后,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李跃辉第一个走上献血屋带头献血。“近年来卫生健康系统的党员参与无偿献血的积极性越来越高,开展这样的活动,既是为社会奉献爱心,同时也有益于身体健康,更让党员体会到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李跃辉表示,献血月活动的启动,将带动我市更多的卫生健康系统党员干部参加献血,在全社会形成更加浓厚的无偿献血氛围。

(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李跃辉带头献血)
        随后市中心血站党总支书记周小忠、副站长史艾娟也纷纷加入到献血队伍,为其他没有献血经历的党员干部及市民做表率。他们表示,“身在血站献献血”是市中心血站的优良传统,希望通过他们积极参与献血,让更多人了解无偿献血无损健康的理念。

(市中心血站党总支书记周小忠参加献血)何红华摄

(市中心血站副站长史艾娟正在献血)
        得知启动仪式在兴隆步行街举行,兴隆步行街非公联合党支部书记张龙智和兴隆步行街商业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文世平也赶来参加献血。“今天是党的生日,能在今天参加献血对我们党员来说意义非凡,无偿献血这种为人为己的公益事业在兴隆步行街开展,我们理应支持。”正在献血的张龙智说到。

(张智龙、文世平正在献血)
         据统计,当天参加献血的党员干部共有19人,累计献血7600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