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倾注第二故乡武警果洛支队官兵紧急献血救助藏族同胞

时间:2020-06-30来源:果洛州中心血站作者:果洛州中心血站
        近日,甘德县人民医院一名O型孕妇胎盘前置导致大出血生命垂危,患者被紧急转送至果洛州人民医院进行抢救,由于近期输注O型病人急剧增多,日均用血量超过了历史平均水平,血液库存紧张。为了不影响患者救治,在这紧要关头,州中心血站及时与武警果洛支队取得联系,向州武警支队说明情况后,得到了支队领导的高度重视,部队领导立刻组织血型符合的武警官兵参加无偿献血。
      采血现场,参与献血的官兵在血站医护人员的指引下,有秩序地填写献血登记表、测量血压、血液化验,积极配合医护人员进行采血工作,展现了武警官兵的良好形象。他们中有入伍不到一年的新战士、也有在部队奉献多年的校官尉官,不少官兵已是多次参加无偿献血。并表示果洛是我的第二故乡,作为一名军人,能为血站解决燃眉之急,为第二故乡人民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我觉得很有意义,也很自豪和骄傲!一股股承载着官兵们爱心的血液缓缓流入采血袋,传递着军营大爱真情。期间共有12名武警官兵捋袖献血,采集血液4400毫升,有效的保证了临床用血需求,缓解了我站血液库存紧张的状况。由于组织及时,患者得到及时的救治,病情已转危为安。
      多年来,武警果洛支队官兵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多次组织官兵参加无偿献血,义无反顾地伸出自己的臂膀,称得上是无偿献血的排头兵,自觉自愿无偿献血已是他们的的优良传统,一袋袋鲜红的热血,承载着武警官兵的爱,诠释了官兵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凝聚着军民鱼水情的和谐社会,充分展现了官兵为人民、爱人民的高尚情怀,展示了人格的魅力,军人本色,体现了人命军队为人民的崇高品质,更进一步增加了军民之间的鱼水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