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年轻母亲带孩子来献血,为孩子上一堂爱心公益课

时间:2020-06-30来源:扬州市中心血站作者:周沁园
       6月25日正值端午节假期的第一天,市民纷纷走进献血屋以捋袖献血的方式送上爱心与祝福。
       上午10∶00,妇幼保健院爱心献血屋内格外热闹,有不少市民陆续前来奉献爱心。这时,一位年轻的妈妈韩艳红带着女儿向爱心献血屋走来,女儿银铃般清脆的声音问妈妈,“这里是做什么的?”妈妈轻轻回答:“这里是无偿献血奉献爱心的地方。”“妈妈,什么是无偿献血?”女儿好奇的问道。“就是身体健康的人,奉献出自身的血液,去挽救那些需要输血救治的病人。”妈妈耐心的解答道。
       韩艳红女士顺利通过了献血前各项检查。她牵着女儿的手走向采血区。看着鲜红色血液流进储血袋,女儿俏皮地说:“妈妈我可以采访一下你吗?”妈妈笑着回答:“可以呀!”“妈妈你疼吗?献血有什么好处呀?”“不疼,献血可以把我身体里陈旧的血液抽出去,刺激我骨髓制造新鲜血液,我的身体就会更健康。我的这一袋血液还可以救一位生命垂危的病人。”“妈妈,长大以后我也要和您一样鲜血救人!” 韩艳红点头答道:“好呀!”
        听完这段对话,周围的人看着这对母女都笑了。韩艳红说:“去年7月份,我第一次献血时就想带她来看看了,可惜那时她不在家。今天是端午节,女儿放假在家,我就把她带来了。”韩艳红摸了摸女儿的头温柔的接着说:“带她来就想让她多接触公益事业,从小培养爱心,希望她长大以后能为多社会做贡献。”
        韩艳红献血结束后,小女孩欢快的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礼物说:“妈妈还有礼物呢!”
        年轻的妈妈带孩子来献血,让孩子零距离接触公益性事业。让孩子亲自体验、感悟、领会校园以外的社会,吸收更多的正能量。在奉献与付出的同时,孩子将对生命与生活怀着感恩之心。
         正因有爱心市民的无私奉献,端午佳节更增添了温情的色彩。据悉,端午节期间,全市共有125位爱心市民献血出了41000毫升热血和14个单位的机采血小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