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中心血站与“粽”不同的爱

时间:2020-06-29来源:株洲市中心血站作者:株洲市中心血站
     
      五月端午杏儿黄,大街小巷粽味香。又到一年端午佳节时,大家吃粽子、赛龙舟,欢度佳节,而对众多株洲的爱心市民来说,无偿献血俨然已经成为节日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据统计,端午小长假期间,共有250位爱心市民捐献热血,近5 0人次志愿者参与采血点志愿服务,为患者献上一份与“粽”不同的爱。

端午献血  爱心无限
      吴佳琪是00后,端午节当天他来到爱心献血屋捐献血液400毫升。“这是我第一次献血,很神奇,原来献血救人是这么简单的事。将来,我一定继续努力,积极参加献血,帮助他人!”吴佳琪说道。
      攸县江桥街道联西社区居民胡跃容第二次走进献血屋参与献血。“最开始,是因为朋友的鼓励,我参加了首次献血,亲身体会到这种帮助别人的快乐。”说起第一次献血,胡跃容满脸幸福感,“所以献血间隔期一满,我就自觉过来献血,把这份快乐延续下去。”
志愿服务  爱不停歇
      端午节假期,除了献血助人,无偿献血志愿者们也在用自己的方式奉献爱心。
     “端午节本是团圆的日子,可还有很多患者在等着用血治疗。现在受疫情影响献血的人减少,临床用血量却依然在增加,所以我来献血屋做志愿服务,同市民分享自己的献血经历,招募更多人参与献血,一起为患者加油。”已参与献血200余次的献血者王得明在志愿服务时说道。

端午慰问 爱暖人心
       佳节里走访慰问各采血点献血者和工作人员、参与志愿服务是市中心血站领导班子的优良传统。
端午节上午9:00,市中心血站党总支书记、站长刘昕晨率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前往株百、清石等市区7个采血点向献血者、志愿者及坚守在采血一线的工作人员送上诚挚的感谢和节日问候。

       6月27日下午,冒着炎炎烈日,刘昕晨站长和站办公室负责人罗莉娜再次来到天元献血屋,穿上红马甲,与志愿者一起宣传 招募,参加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