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电力高等专科学校泰安校区338名大学生捐血10万毫升献爱心

时间:2020-06-29来源:泰安市中心血站作者:马克


大学生们热血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争当献血战“疫”爱心天使(于瑞杰 摄影)

      根据山东省卫健委、省教育厅和省人社厅的安排部署,山东电力高等专科学校泰安校区组织开展了主题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争当献血战‘疫’爱心天使”的团体献血公益活动。这也是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复课开学以来,第一所组织团体献血公益活动的驻泰高校。
 

献血热情高涨的山东电力高等专科大学生们(于瑞杰 摄影)
 
       6月28日,3辆流动献血车分别开到了山东电力高等专科学校的泰山学区和泰安学区。上午九点,两个学区同步开始组织献血公益活动。报名参加献血活动的大学生们,早早的就在流动采血车前排起了长龙。同学们秩序井然地依次排队等候健康征询和体检筛查。大学生志愿者们也在活动现场为成功献血的同学,递上一杯热水,协助血站工作人员发放献血证、纪念品,做好献血服务工作。浓浓的爱心弥漫在活动现场,也感染着每一位参加无偿献血的大学生。2018级电自3班的白云龙是第一次参加献血,面对电视台记者的摄像镜头显得有点羞涩和紧张:“我们在校大学生本来就是无偿献血的生力军,今天终于能够完成人生第一次无偿献血,亲身感受到用自己的热血去挽救患者的生命,我感到特别的有成就感。”


第一次参加爱心献血活动的大学生们(于瑞杰 摄影)
 
       山东电力高等专科学校泰安校区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杨立久告诉记者:“近年来,学校领导动员广大师生弘扬“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精神,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公益活动。下一步,泰安校区将建立无偿献血工作长效机制,结合疫情常态化的防控要求,主动配合泰安市中心血站,定期组织开展无偿献血公益活动,为持续推动泰安市无偿献血事业健康发展,保障当地临床医疗用血需求,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统计,本次山东电力高等专科学校泰安校区共有338名大学生爱心捐献109600毫升热血,莘莘学子们用实际行动谱写了爱的乐章。(于瑞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