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杨浦区五角场街道团体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0-06-28来源: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作者: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


        6月19日上午,一场主题为“安全血液,拯救生命”的社区无偿献血活动在五角场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本次活动由五角场街道办事处主办,通过社区居委及辖区单位的共同参与,掀起了一场无偿献血爱心之约。现场浓厚的宣传氛围吸引了街道职工以及社区群众的踊跃参与,当天共有150余位志愿者捐献血液,为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的医疗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现场有无偿献血志愿者表示,献血无碍健康,得知疫情特殊时期,血液库存紧张,想着过来为社会做点贡献。当天还有多位志愿者结伴首次无偿献血,一起用点滴爱心随血液汇聚,一袋袋的爱心热血、一张张光荣的献血证,凝聚着满满的爱心。
 

 


 

        优秀献血志愿者、宣传志愿者洪军英,已超过法定献血年龄,但她对无偿献血宣传事业的热情丝毫没有减弱。活动当天,她与儿子陈洪杰一起帮助街道工作人员开展献血宣传工作,陈洪杰在现场同样献出400ml热血。洪军英表示:虽然自己无法继续献血,但是想让年轻人继承这份热心与初衷,无偿献血事业需要社会广泛的支持与参与,愿人人,共同促进社会公益事业!
 

 


 

        从五角场街道办事处了解到,通过在社区营造公益氛围,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旨在使更多的辖区居民及周边企事业单位职工便捷地了解无偿献血,参与无偿献血,期望这份爱心能传递给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