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普陀区6.14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0-06-19来源: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作者: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


        6月14日,普陀区血液管理办公室和普陀区红十字会以普陀区爱心献血屋为宣传阵地,联合开展无偿献血宣传招募活动,积极宣传无偿献血公益文化和科学献血知识,鼓励民众主动参与无偿献血,为营造和谐社会氛围做出贡献。据统计,当天普陀区献血屋累计募集全血35人份,同比去年同期翻了一番。
 

 


 

        宣传活动中,普陀区血液管理办公室和普陀区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热情向来往市民发放无偿献血宣传手册、宣传无偿献血知识和献血后临床用血费用直免报销新政策;耐心指导爱心市民填写献血登记表、帮助他们缓解献血时的紧张情绪、拍下伸出手臂撸袖献血的纪念画面;指导他们通过随申办市民云app和“一网通办”网站申领“电子献血证”……
 

 


 

        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以良好的服务意识和能力,为无偿献血者提供个性化、精细化的服务,努力回应无偿献血者关心和反映的问题,让无偿献血者在捐献热血救助他人生命的同时感受到社会的关爱。
 


 

        无偿献血者中有陪妻子来沪开会恰巧途经此处的中年人,也有从广播中获悉当天是献血者日后“心血来潮”立马动身献血的年轻人,更有通过献血庆祝18周岁成人礼的母子……他们都是传播社会互助正能量的爱心使者,他们都有一个响亮的名字——无偿献血者。普陀区血液管理办公室还为每位献血者送上了一年期的无偿献血综合保险以及世界献血者日专属礼物。
 

 


 

        为表达对无偿献血者的敬意,普陀区商业地标建筑环球港也在6月14日当晚同本市地标性建筑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美罗城、中华艺术宫、震旦国际大楼等,同时亮起“生命红”,致敬无偿献血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