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闵行区莘庄工业区、华漕镇多家爱心企业员工团体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0-06-18来源: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作者: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

        6月17日,梅雨季的上海持续的闷热难耐,但在闵行区莘庄工业区、华漕镇的爱心献血车上却感到阵阵“凉意”,多家爱心企业员工不约而同地“组团”分时分批捐献热血,希望为亟需输血救治的患者送去“重生”的希望。


 
        当天一早,“帮帮蜂”爱心献血车如约驶进莘庄工业区上海赛博电器有限公司大院,工业区综合党委在这里开展“双C之约  慈善献血”活动。一天里,莘庄工业区有65名企业员工无偿献血16400ml,为病榻上等待输血救治的患者送去了“生命礼物”。
 

 
        有着献血经历的上海赛博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永祥带头登上献血车再次献血400ml,他说:“我献血有20多年了,真的无损健康。”“固定无偿献血者”许英也再次冒着高温捐献热血。
 

 
        上海日之升新技术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副书记许群和党员钱秀军、辛雯婷、王尹杰等赶来分别献出热血,许书记边献血边说:“时下,正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我们要把学习体会转化到实际行动中来,希望以献血救人的方式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上海日精仪器有限公司的刘萍、鲜加贵、庞皖宿等也结伴赶来捐献热血,让人感动的是他们3人都已无偿献血达10余次,献血对于他们来说早已是健康生活的一部分。
 
 
        参加无偿献血的还有上海紫燕食品有限公司、西卡渗耐防水系统(上海)有限公司、上海松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ICAS英格尔检测认证集团等单位的员工。
 
 
        下午,爱心献血车又来到上海正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接受员工们奉献热血。
 

 
        有过一次无偿献血经历的邹娜、陈姣、甘林闻讯无偿献血活动后,分别赶来再次捐献热血。从大学时开始献血的吴小波体检合格后,他二话没说伸出臂膀再次献血400ml,这是他第5次无偿献血了。
 

 
        同样是从大学时开始献血的马文文先后在黑龙江、上海捐献血液达10余次,再次献血400ml的她止血、休息后便踏上了出差的旅途。郑艳梅、舒城是首次参加献血,两人说:“献血并不可怕嘛,相反觉得很轻松、开心,这么简单就能救人挺有意义的。”
 


 
        与此同时,一场主题为“安全血液,拯救生命”的无偿献血活动在上海华泰医院院内温馨上演。
 


 

        第一个登上爱心献血车的郭汇金已年满55岁,他朴实而坚定地告诉工作人员:“我以前献过几次血,对身体完全没影响,按规定这是我最后一次献血了,希望能帮助到需要的人。”
 


 
        输液室的几个“90后”护士,平时看上去娇柔可爱,她们纷纷勇敢得撸起白大褂袖子,为挽救生命奉献一己之力。几名护工,得知医院组织献血,安排好自己的工作后也迅速加入到献血队伍中来,这些在平凡岗位默默奉献的他们,用热血传递着人间大爱。
 

 
        有首次无偿献血的,也有多次献血的,甚至还有刚入职的新员工,34人捐献10800ml热血。其实,不少员工在平时会自行到就近爱心献血点撸袖献血。
 

 
        除了上海华泰医院的医务工作者无偿献血外,华漕镇农管中心、纪东村、杨家巷村、赵家村等也有爱心人士相继加入到献血救人的队伍中。在这防疫的特别时期,莘庄工业区、华漕镇多家爱心企业不论生产任务多么繁重,主动承担起社会公益责任,着实让人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