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热血守护,爱满全城”无偿献血活动报道

时间:2020-06-02来源:福建省血液中心作者:福建省血液中心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无偿献血人数锐减,我省多个血库告急,直接影响病患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缓解临床用血紧张,筑好福州地区疫情期间临床患者血液保障的第一道防线,同时深入开展第32个爱国卫生运动,大力弘扬爱国卫生运动的优良传统,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爱国运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自2020年 5月 12日起,福建省血液中心陆续在长乐、平潭、福清开展“热血守护 爱满全城”爱心接力活动。
       活动中,福建省血液中心工作人员为市民免费量血压、测血型,同时开展科普知识互动活动。同时,成功献血的市民,可以参加爱心小幸运抽奖。
   





 
       得知眼下血液库存紧张,不少市民纷纷伸出手臂献出爱心。5月18日上午,平潭检察院九名党员干部职工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测体温、填表、体检、检测等流程,都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献血者们纷纷表示,自己只是做了一件小事,对在疫情期间能为社会献爱心并帮助到他人感到非常高兴。
   
 
        经统计,截止目前,本次活动共在三地开展,累计 288人次成功献血,捐献全血10 万余毫升。
       “热血守护 爱满全城”活动还将持续在全城开展,在此,我中心呼吁爱心市民积极参与,扩大爱国卫生运动社会影响力;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用热血守护生命,让爱洒满全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