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务人员勇担当

时间:2020-06-01来源:济宁市中心血站作者:张凤兴

       5月7日上午,济宁市第二人民医院医疗服务中心主任魏淑娟女士早早来到市中心血站百花公园采血点,“今天终于可以参加无偿献血了”,魏女士这样说:“前一段时间早就想献血了,特别是疫情期间临床用血紧张的时候,只是因为不到献血间隔时间,所以一直没有过来。”据了解,魏淑娟女士今天是第8次参加无偿献血了,合计献血2000毫升。本来她的体重刚过50公斤,可以选择献血200毫升,但她坚定地选择献血400毫升,是认为作为医务人员要为保障临床用血多做点贡献。
       济宁市第二人民医院医疗服务中心魏淑娟主任不但在单位里身体力行带头参加爱心献血活动,还经常在工作之余向职工宣传无偿献血常识,并动员大家积极参加我市的无偿献血活动。她表示参加无偿献血奉献爱心不但是作为一名医务人员的责任也是一种担当,医院血站是一家,要共同携手为市民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