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芳菲天 人间真情在

时间:2020-05-20来源:安康市中心血站作者:安康市中心血站
        (通讯员:赵玉杰)五月芳菲天,人间真情在,献血活动中,那些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善良面孔使人倍感亲切,那些勇往前行掳袖献血的感动瞬间常常让人刻骨铭心、无法忘怀。
        五月的一天,接到医院通知,急需B型阴性血,稀有血型本就稀少,加之连日降雨增加了采血招募难度。通过多方紧急寻找,得知平利县广佛镇的一位女士是B型阴性血献血者,当日刚好有献血车在平利县城,血站立刻打电话联系,但被家人告知本人外出办事去了,说等回家后再给我们消息。在大家焦急等待中这位胡法兰女士很快回了电话,她认真地说到:“献血救人要紧,我先把手上的事 儿放下,现在立刻就过来”。
       挂了电话,胡女士骑了40分钟的自行车匆忙赶到了献血车停靠的地点,她一坐下就马上填写表格,她一边写一边说:“我最近身体挺好,也没去哪儿,要是检测合格就献400毫升,疫情期间我也做不了其他的事儿,能够捐献血液救治病人我感到很欣慰”,胡女士的一番话也感动了献血车上所有的人,
        疫情期间,有许多像胡女士一样的献血者,为了能够帮助他人,只因一声呼唤便放下繁忙的工作,克服困难不论距离远近义无反顾参加献血,他们为病患构筑起一片生命的绿洲,为患者带来了美好生活的期盼,他们每个人都是献血抗疫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