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武阳:用热血创造奇迹的人

时间:2020-05-20来源:岳阳市中心血站作者:施多婷

       岁月是一条长河,需要鲜花和掌声去点缀,也需要踏实的去完成每一件事情。因为责任,因为义务,更因为心中那从未逝去的理想和从未消逝的爱。

       谢武阳,这个献血超过两百次,又捐献过造血干细胞的不到30岁临湘小伙,他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他是一个用热血创造奇迹的人。

       出生于临湘农村的谢武阳,从小就是一个善良、懂得感恩的人。受到良好家风教育的他,秉着无私奉献的精神,在他小小的天地里奉献出了大大的爱。18岁的谢武阳只身来到广州,在广州和一个朋友经营起了一家小餐馆。一天餐馆里来了一位客人,这位客人刚刚从献血车上过来,经过他的饭店并在这里用餐。身为老板的谢武阳与他聊了起来,得知客人刚刚是献完血过来,谢武阳立即为客人免单。谢武阳还向客人询问了许多献血的相关事项,在听到客人讲献血不仅对身体无害,还能促进血液循环,提高免疫力,救助病人的生命时,他当即决定,也要用这种力所能及的方法去帮助那些需要血液救命的人。

      从广州到岳阳,从18岁到29岁,无偿献血他坚持了11年,共计200多次。

      谢武阳还加入了中华骨髓库志愿者队伍,成为了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2015年的夏天,谢武阳接到了省造血干细胞库工作人员的电话,说他与一位白血病患者的造血干细胞初配相符,询问他是否愿意捐献。接到电话的他,毫不犹豫地回复:“我愿意捐献!”经过HLA高分辨检验、体检,谢武阳符合捐献条件。为了保证捐献的万无一失,他开始调整饮食,坚持锻炼,力争以最健康的状态去帮助患者。

       他坦言:无偿献血献髓是一件功德无量的事情,既对身体没有任何危害,还有助于增加造血功能,提高身体免疫力,最重要的还能救别人一命。这样的善事、好事为什么不坚持去做呢!

       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谢武阳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用自己的青春为无偿献血献髓事业增添了最灿烂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