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伴我成长

时间:2018-12-06来源:中国输血协会作者:邯郸市中心血站 张则昌


协会伴我成长

( 作者:邯郸市中心血站  张则昌)
 

        到血站工作20多年了,伴随岗位的变迁、工作的深入,越来越感觉中国输血协会是血站人成长的平台,是联系临床、输血科的纽带,是国内外同行交流的桥梁。
        一般血站人接触协会,常从《中国输血》杂志开始。作为国内最权威的行业杂志,信息量大,实用性强,是新入职人员尽快胜任工作的好帮手。我对无偿献血工作的理解,就是在阅读《中国输血》杂志开始的,开始认识行业内的专家、前辈,从字里行间感受他们对输血事业的热诚与执着,逐步形成自己的事业观。我像一块海绵一样,用尽力气从中汲取水分和营养,开拓自己的视野,增长专业能力,而今已伴我成长二十多年,成为我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伙伴。
        协会组织的各种活动,是血站同行相互交流、切磋的平台。通过活动大家相识、相知,在工作遇到困惑时,几个电话,豁然开朗。可以说,中国输血协会是我国输血事业的推进器。尤其近几年牵头制定行业标准,在各地血站和输血科在从无到有、从粗放到精细、从传统到现代的发展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为促进我国输血事业的发展,协会组织了下属分支专业委员会,我有幸担任血站建设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离协会的距离更近了。在工作会和日常的交流中,和全国各地同行接触,对我国无偿献血事业的发展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也通过探讨取长补短,促进了所在单位的发展。通过参与行业标准的讨论,对国内不同地域采供血机构的资源配置和建设情况有了不断深入的了解,适逢我站建设新的业务楼,也为我站业务布局的前瞻性设计有了更深认识。伴随年龄和资历的增长,也不断走上新的岗位,为输血事业发挥更重要的作用,作出新的贡献。其中,协会对我的助力功不可没,也必将陪我走过更多日子和以后的职业生涯。
        我爱协会,我喜欢和协会一起走过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