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协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时间:2018-12-06来源:中国输血协会作者:广州血液中心 许敏仪


我和我的协会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 作者:广州血液中心  许敏仪 )


        随着我国社会的发展进步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临床医疗对于血液的需求越来越大,而输血也是患者治疗的重要手段之一。曾经的“献血”一个令人生畏的词语,而现在每逢谈起无偿献血,人们更多的是油然而生的感动和敬佩,“献血光荣”四个字充满着神圣和正能量!从曾经公众对献血的恐惧和知识的缺乏,到现在遍布城市大小角落的献血车、海报宣传和越来越多的“百次献血”英雄,如今无偿献血已经深入更多市民的心中,不仅内化于心,更是外化于行,我们献血的队伍越发壮大。
        中国输血协会成立于1988年,三十年来,风雨兼程,协会始终坚持遵守国家宪法、法律和法规,贯彻国家卫生工作方针政策、维护人民健康,不断团结广大输血医疗工作者,以始终保证血液安全为宗旨始终弘扬团结、协作、民主、求实、创新的协会精神。倡导广大人民群众奉献友爱、平等互助的人道主义精神,积极捐献可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
        2017年5月至9月,中国输血协会第七届理事会陆续成立了24个分支机构,这真切地反映了我国采供血事业的蓬勃发展。在看似辉煌的发展历程中,实则也充满风风雨雨;协会在发展,我们也在不断进步。献血车进高校活动、献血车下乡、献血车进社区和白衣天使无偿献血日等,更多市民喜闻乐见的献血活动形式不断涌现,追求的都是同一个目标:保证血源,保证临床的血液供应,让每一位急需输血的患者得到治疗。
        泰戈尔曾经说过:我们必须奉献于生命,才能获得生命。还想回到当年18岁成人宣誓那一幕,用热血来宣告自己将成为一名奉献社会的新青年。成功任重道远,而奉献始于足下。
诚然,协会的发展离不开一群发扬执着奉献、团结奋进的采供血行业精神的协会会员们。三十年来,我国输血界和协会的众多专家、学者、领导、前辈,用他们的学识、智慧和能力,引领着行业和协会的发展;数十万计的从业人员、协会会员单位的职工,用他们的辛勤劳动、执着奉献,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服务献血者、服务患者,服务社会。正是有了他们的存在,协会才能够在风雨历程中不断发展,终见如今的彩虹。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们坚信,未来的中国输血协会的发展还将不断前进,不断发展。作为采供血工作队伍的一员,我们不会忘记曾经的辉煌、更不会忘记曾经的坎坷,始终秉持心中的信念。牢记工作使命,严格遵守标准操作规程进行血液采集,把好血液质量第一关。只有无私奉献,不忘初心,携手共进,积极奋进,才能完成振兴我国输血行业的使命,才能完成自身的职业使命和任务,才能更好地拯救患者,服务献血者,奉献全社会。
        我和我的协会,不论何时何地,定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