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期《血站站长研修班》圆满结束

时间:2018-11-27来源:输血协会作者:输血协会

       由中国输血协会、上海市血液中心、世界卫生组织输血合作中心、国际输血协会和美国AABB联合主办的第十二期《血站站长研修班》于2018年11月25日在上海圆满闭幕。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副局长周长强,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闻大翔,世界卫生组织输血合作中心主任、中国输血协会理事长朱永明,中国输血协会副理事长孙绍忠,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医疗安全与血液处副处长张睿,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处处长吴宏,上海市血液中心主任陆韬宏,国际输血协会代表Christian Erikstrup出席了闭幕式。
       出席闭幕式的还有历任“血站站长研修班”班长——浙江省医学科学院院长、原浙江省血液中心主任、原浙江省输血协会理事长吕杭军(第二期),山东省输血协会副理事长、原山东省血液中心副主任朱永宝(第四期),江苏省血液中心主任、江苏省输血协会理事长孙俊(第五期)。闭幕式由本期研修班班长、山东省血液中心主任张新童主持。
       闭幕式上首先由朱永明理事长致辞并作研修班总结报告。他指出,作为血液和卫生事业管理者发展所在地采供血事业的同时,要主动考虑帮助下一级血站和其他单位,更好地服务社会;要积极思考在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领导下,在推进全国输血医学、输血服务、血液安全的共同、协调发展中,积极工作,发挥作用,体现价值。
       朱永明理事长也代表承办单位和学员们,向授课专家们表示谢意,向各级领导与相关单位长期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致敬,也向会务组工作人员的默默付出致谢。
       随后闻大翔副主任在致辞中向学员们顺利完成学业表示衷心的祝贺。他指出,《血站站长研修班》从2008年开办至今,已举办了十二期。 18天里研修班课程设置合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会务组织管理严谨有序,学员们通过系统地脱产学习,提高了理论知识、促进经验交流分享。闻主任感谢国家卫健委、中国输血协会、世界卫生组织输血合作中心、国际输血协会、美国AABB长期以来对站长研修班的支持与帮助,感谢上海市血液中心的辛勤付出。同时希望站长班作为一个品牌,做大做强,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采供血机构学习交流的平台。
       最后周长强副局长代表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致辞。他祝贺学员们顺利完成学业,并感谢主办方、会务组为研修班辛勤的付出。他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颁布实施20周年以来,我国无偿献血事业有了长足进步。希望学员们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立足新时代、新起点,加强血液信息化建设,实现血站管理信息化;加强对医疗机构临床合理用血监管;加强各级血站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管理;为献血者提供更加人性化更加便捷更加优质的服务。他强调,各级血站要提高质量安全意识,加强血站管理者政治责任意识、创新发展意识,进一步提升血站队伍的工作积极性,促进全国采供血事业共同持续发展,进一步保障我国血液供应和血液安全。
       闭幕仪式上,学员代表郭东辉向主办方宣读感谢信,主办方和学员代表(第十二期研修班班委)互赠纪念品,出席闭幕式的领导、来宾们向学员颁发结业证书。至此,《第十二期血站站长研修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