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血献爱心,我也来践行《献血法》

时间:2018-06-08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于国良


        榆林姑娘王文瑾从小喜欢电视剧中的审判情节,对庄严公正的法官情有独钟,她的理想是长大当一名女法官。三年前,王文瑾以优异成绩考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攻读法律专业。
        品学兼优的王文瑾课余一直攻读各种法学案例,研读各种审判文书。有一次,一位献过血的同学问她:“你了解《献血法》吗?”这一问还真把王文瑾问住了。
        王文瑾开始了解学习《献血法》。《献血法》颁布实施二十年来,医疗救治和社会文明发生了很大变化,为人民健康奠定了良好基础。《献血法》要求高校大学生要率先献血为树立社会新风尚做表率,她心动了,要赶紧参加无偿献血。
       今年夏天,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咸阳市中心血站联合开展无偿献血周活动,迎接第十五个世界献血者日的到来。王文瑾想,都已经是大三了,这是最好的献血机会,一定要参加。
       “献血献爱心,我也来用实际行动践行《献血法》。马上要进入实习了,希望参与无偿献血和宣传无偿献血伴随我的人生。”王文瑾献血时候还有些害羞,她说学习法律的,应该更早关注更早参与无偿献血公益活动,为抢救生命多做一些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