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中心血站站两名选手在全市卫计系统 演讲决赛中分获二、三等奖

时间:2018-06-06来源:南昌市血站作者:南昌市血站
        为进一步讴歌新时代“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卫生计生职业精神,展现卫计行业“三风”建设成果,5月31日下午,南昌市卫计系统“人民至高无上·患者是我亲友”主题演讲决赛成功举行。经过前期的选拔赛,预赛,最终有 17位选手晋级决赛。南昌市政协主席周关、南昌市副市长龙国英等领导出席观摩了当天的决赛。
经过3个多小时紧张激烈的角逐,由我站选送的两位参赛选手丁雪晴和张莹莹发挥出色、表现优异,分获二、三等奖。
        本次“人民至高无上  患者是我亲友”主题演讲比赛决赛由南昌新闻网进行现场直播,一个个鲜活感人的故事、一线医务工作者精彩的演绎感动着线上线下的观众,点赞好评不断。我站采血护士丁雪晴以“若喜乐太难  我仅许你平安”为主题,用清新自然,富有诗意的演讲,把温暖传递给了在场的所有人。她说道,不管是献血者还是用血者,连接他们的是一根细细的针头,可针头的背后是一个家庭的天空,是他们眼里的整个世界。所道之处,博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
        我站另一名选手张莹莹以“拿什么帮助你,我素未谋面的亲友”为主题,朴实的讲述着在全国各地用血紧张的形势下,我们血站人力当竭尽全力地让素未谋面的患者用上安全、放心、有温度、有生命力的血。同时也真诚的感谢广大献血者和用血者的信任。你们把爱心和生命托付给了我们, 我们也一定不负重托。
         赛后,南昌市政协主席周关、南昌市副市长龙国英、南昌市卫计委主任沈杰等领导为获奖选手一一颁奖。

南昌市中心血站 周慧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