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护生命健康 助力献血公益

时间:2018-06-02来源:安康市中心血站作者:安康市中心血站

     (通讯员:邓娟)5月31日下午,作为我市庆祝第十五个“世界献血者日”(6.14)系列活动之一的“机关干部健康大讲堂”,在安康宾馆三楼会议室隆重召开,标志着我市“世界献血者日”系列庆祝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该活动由市政府机关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小组牵头,市卫计局、市献血办、市中心血站联合举办,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血管病医院副院长牟建军教授应邀作了题为《与健康同行关注您的心脏》的健康科普讲座。市卫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吕康富主持讲座,市政府办(法制办)副主任张爱萍、市中心血站站长、支部书记胡章学、市保健办主任陈少甫及市政府机关干部、市中心血站职工共计160余人聆 听了讲座。
       讲座中,牟建军副院长结合临床经验,就心血管疾病预防和无偿献血等大家密切关注的健康内容,从医疗专家的角度,为参会人员作了详细科普。权威的专业知识,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引发了大家的共鸣,使大家对心脏健康、无偿献血等有了更多了解,增强了大家的自我保健意识,帮助大家以健康的体魄和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工作生活中去。安康新网对讲座进行了全程网络直播。
       据悉,在6月14日第十五个“世界献血者日”到来之际,为感谢献血者的无私奉献,弘扬救死扶伤人道主义精神,保障临床血液供应,我市将紧紧围绕“为他人着想捐献热血 分享生命”的世界献血者日的主题,从五月底陆续开展健康大讲堂、“无偿献血季”启动仪式暨“捐献热血﹒分享生命”无偿献血等活动,不断提高公民无偿献血的意识和参与度,推动我市第五届“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和省级文明城市创建,营造全社会支持参与无偿献血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