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城 献血先行

时间:2018-06-02来源:济宁市中心血站作者:褚良真

        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促进社会和谐发展,5月31日济宁市环境保护局开展集体献血活动,在王卫星局长的带领下,志愿者们井然有序进行着献血活动,经过填表、体检、初筛,共有14人成功献血,献血量3600毫升。
        志愿者们精神饱满,有经验的献血者谈笑风生间就已献完血,还笑谈献血过程太快没什么感觉,头次献血的同志在老同志的鼓励下也很快打消了顾虑,勇敢地伸出手臂。张星是检测站站长,参加工作时间长,献血时间更长,最早在1992年就参加了献血,至今已献血16次。他说刚大学毕业参加工作那年单位组织献血就报名参加了,之后就主动献血没有间断过,献血是公益事业,身体条件允许就多做贡献。平时还响应政府号召捐助贫困学生,资助的新疆学生都已经大学毕业了,身为党员干部就是要为社会多做贡献。王局长今天是第一次献血,去年的献血活动他因为开会没有到场,今年的活动他作为领头人积极参加,成功献血200毫升,他说:“无偿献血具有很好的社会意义,既能体现自我价值,救治病患,还能助力我市的全国文明城市建设。”
        济宁市环境保护局已连续六年组织团体献血活动,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展现了良好的环保队伍形象,彰显了环保部门对社会无私奉献的爱心和崇尚良好社会风尚的高贵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