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中心血站举办“心肺复苏”专题讲座

时间:2018-05-31来源:渭南市中心血站作者:渭南市中心血站


    为了提高全体医务人员的急救水平, 525日早830,渭南市中心血站特邀请渭南市中医学校附属医院副教授凌娇奴举办“2015版心肺复苏术”的专题讲座,全体外采50余名工作人员在楼多功能厅参加了培训。

  凌教授以《心肺复苏指南》为标准,逐条为做了详细的讲解 。在培训过程中运用多媒体课件,围绕2015版心肺复苏的基本流程、步骤和操作要点进行了深入浅出、认真细致地讲解。对如何判断病人心跳呼吸停止、心肺复苏的指征、操作步骤、救助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复苏成功的指征等进行了详细的讲授和演示 在学习的过程中,外采人员认真听讲,操作仔细。并在讲课过程中加入了单人心肺复苏术的现场模拟演示,模拟操作。

   此次培训不仅强化了外采工作人员对心肺复苏的了解和掌握,有助于急诊急救的规范化、标准化,更重要的建立了时间就是生命的急救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