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我与无偿献血有个“约定”

时间:2018-05-31来源:江西省血液中心作者:刘金平

        5月23日至25日, 江西财经大学在蛟桥北区鼎食轩食堂和麦庐南区一食堂门口举办了爱心献血活动,主题为“我与献血有个约定,把故事说给你听”。本次活动除了现场无偿献血外,还设置了献血者绩点奖励和幸运抽奖,征集与献血有关的本人照片、本人或身边的献血故事。成功投稿者将在献血车处进行PU签到,并领取青志协准备的精美小礼品。
        活动现场,耀眼的无偿献血车吸引了许多师生,他们在血液中心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的指导下,有序完成填表登记、体检、化验、采血等献血流程,拿到献血证的同学们脸上都洋溢着快乐自豪等笑容。献血车前排起的队伍成为财大校园内一道最靓丽的风景线。据统计,活动三天共有276人无偿献血99400毫升,为保障临床用血安全作出了积极贡献。
        长期以来,江西财经大学本着“情系公益、奉献社会”的精神,致力于通过无偿献血等公益事业培育学生的德育精神。自2002年,学校每年与江西省血液中心联合举办各种形式无偿献血宣传、志愿活动,校园无偿献血氛围浓厚,涌现出了一批无偿献血及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和个人。据统计,江西财经大学在校大学生中,无偿献血1200毫升及以上的献血者有133人,其中无偿献血达2000毫升的献血者有1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