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中心血站喜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时间:2018-03-27来源:梧州市中心血站作者:韦铖

        全国妇联为广泛宣传表彰优秀女性和集体的先进事迹, 引导和激励广大妇女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 再创佳绩,授予全国200个单位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梧州市中心血站作为广西仅有6个集体获得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同日,梧州市召开纪念“三八”妇女节108周年大会,梧州市中心血站党支部书记卢小莲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梧州市中心血站承担着为全市临床用血医疗机构提供临床用血和用血安全保障的重任,年供血量20多吨,现有职工126人,其中女职工86人,占职工比例68.2%,在梧州的大街小巷都有她们的身影,她们精心服务,关爱生命,在技术上精益求精,用优质服务与严谨工作作风,用自己精湛的技能和高尚的医德向人们展示新时代女性的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建站二十多年从未发生医疗事故,“零”医疗纠纷,无职工违法违纪行为。先后荣获全国普法先进集体、全国无偿献血先进集体、广西三八红旗集体、自治区卫生系统记集体二等功等荣誉称号,并协助梧州市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
        血站女职工肩负着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光荣使命,为适应医疗事业发展需要,妇女职工们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胆略和勇气,牢牢把握 “以保障血液质量,为人民健康服务”为工作主线,默默奉献,无怨无悔。她们的爱心不仅使全市的“血脉”畅通无阻,使“生命之河”长流不息,更成为梧州文明进步的一个缩影。提供高品质服务,让献血者感动,是她们一贯的服务追求。她们将献血者看做亲人而不仅仅是客户,将他们真正融入中心血站这个大家庭里。用“感恩的心” “从细微处”为献血者做好服务。
      此次获得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是上级部门对梧州市中心血站工作的充分肯定。今后将进一步调动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为我市无偿献血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