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输血协会分支机构履职情况报告

时间:2018-01-31来源:输血协会秘书处作者:输血协会秘书处
 
        2017年2月23日,依据中国输血协会章程有关规定,经中国输血协会第七届二次理事会审议通过了《中国输血协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分支机构设置方案》,决定了24位分支机构主任委员的聘任。自5月至9月,协会24个分支机构先后成立;半年多来,在机构建设、履行职责、创新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
 
        为了更好地总结各分支机构取得的成绩、梳理思路、交流工作经验 ,2017年12月26日,协会发出了《关于开展2017年度中国输血协会分支机构工作自我评估的通知》及《中国输血协会分支机构工作自我评估表(2017)》。
 
        汇总各自反馈的情况,在机构建设方面,全部分支机构均召开了成立大会、全委会,准时上报年度总结、计划;其中18个分支结构建立了自己的网站或网页,并在网站公布会议出勤率及各项活动参与率。在开展工作方面,各分支机构按照协会要求,会前、会后准时上报请示、通知、纪要、报道等全套材料;其中20个分支结构按计划完成了年度全部任务,并在自己的网页和协会官网上及时更新工作动态。在工作创新方面,14 个分支机构参与了协会威高科研基金项目的申报;7个分支机构参与了质量奖推荐;3个分支机构承接了协会官网部分栏目的维护工作。3个分支机构承接了政府购买服务项目,9个分支机构共同参与了项目的实施;中小血站委和临床输血委分别成功承办了“全国中心血站站长论坛”“2017全国临床输血学术年会”两个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

        “2017年分支机构自我评估工作”是首次开展,在项目设置、评估标准上还须完善;虽然绝大部分项目协会秘书处都有准确的记录、亦反复核实,但是难免会有出入。我们将持续改进,欢迎各分支机构委员、输血同仁们随时监督、提出建议,给予指正。再次感谢大家的参与和支持!



 
 
 
             注:1.   栏目1,栏目6属于必须完成的工作项目,故未完成的红色标注。
                     2. 当自我评估填写内容与协会秘书处记录不一致时,以协会秘书处的记录为准,不同的地方标注黄色。
                     3. 如对表上内容有异议,可按照自我评估通知上的联系方式与协会秘书处联系。
 
                                                                                                                                                                                                                                                                                        2018年1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