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闵行区上海同康医院团体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0-03-12来源: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作者: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


        3月11日,闵行区“帮帮蜂”爱心献血车如约驶进上海同康医院大院,45名医务人员依次登上爱心献血车撸袖无偿献血,希望播撒“爱心种子 ”帮助到急需输血救治的患者。医院院长凌建良、执行院长张丽,闵行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主任诸培红等领导到场向参加无偿献血的医务人员表示感谢。 
 


        有过无偿献血经历的血库主任许磊第一个登上爱心献血车伸出臂膀再次献出热血,他说:“虽然我们医院现在很少用血了,但也要积极参加无偿献血,帮助那些需要的人。”
 


        医生潘凤、汪江涛、冯长松、岳凡等都是“固定无偿献血者”,他们献血少则几次、多则达10余次,大家献血后纷纷表示:“献血救人不但无损健康还能促进自身血液循环,是一举多得的好事。”
 


        护士长张莉莉第6次参加无偿献血,她边献血边说:“献血救人只是举手之劳的一件小事儿。”同样是护士长的孙崧繁也和护士邵喜佳等姐妹结伴赶来分别献出热血。
 


        首次参加无偿献血的护士施小梅、张苗苗献血时讲:“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可怕,真的是点滴之痛可以挽救他人生命。”
 


        有着4次无偿献血经历的体检科护士肖雪闻讯献血活动后,也和科室的姐妹李玲等一起赶来分别献出热血。参加献血的还有刘丹丹、陈果、徐修斯、黄菲菲、窦讯涛、郭顺光等45名医务人员。
 


        在大家看来:“作为医务工作者深知血液在拯救患者生命中的重要性,因此在疫情当下,虽不能前往一线参加抗疫,但也应该积极加入到无偿献血行列中挽救更多患者生命。” 
 


        上海同康医院是一家集保健、医疗、康复、科研于一体,以专科为特色的新型综合医院。医院始终秉承“救死扶伤”医者之道,从2017年开始,每年春暖花开之际都会组织开展“职工献血日”,用献血救人的实际行动履行民营医疗机构的社会责任和担当。